法國承認匪偽危害自由世界安全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六月二十四日答美國

赫斯特報系駐歐洲首席特派員佛黎格問——

 

 記者問:戴高樂將軍在元月三十一日的記者招待會上,曾盛讚閣下為戰時盟友,以當時相等地位,及以目前民主陣營一份子,閣下對戴高樂的評論如何?
 答:戴高樂將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內,高舉自由法國的旗幟,戰後兩度拯救法國於危難之中,又曾允許非洲的法國屬領次第獨立,凡此皆可顯示戴氏為一卓越的軍事領袖與政治家,唯戴氏所採取的承認匪偽政權一項行動,勢將助長侵略,危害自由世界的安全,真令人為之惋惜。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貴國與法國的關係確已斷絕,或在何種條件下可以恢復?
 答:本國政府在本年二月十一日聲明中,已明白宣示:
 「中法兩國人民友誼素稱敦睦,中華民國政府相信,目前兩國間之正常關係雖告斷絕,但將不致影響彼此人民間之傳統友誼。」
 記者問:閣下對於法國主動牽引中共進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看法如何? 閣下是否認為法國會在聯合國裏採取類似行動,時間為何? 閣下將如何對付? 閣下是否認為法國會牽引北平進入聯

--------------------------------------------------P.271--------------------------------------------------

合國文教組織,來驅逐貴國在法國僅留的代表?
 答:聯合國是促進世界和平的組織,而匪偽政權又曾因在韓國的侵略行為而被聯合國認定為侵略者,任何為鼓勵侵略者而牽引匪偽政權進入聯合國暨其附屬機構的企圖,皆將違反聯合國憲章的基本精神,嚴重損害自由世界的共同利益,凡崇尚正義公理的自由國家,諒不出此。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法國前在非洲的十一個屬國,以及所謂亞洲中立集團的國家會與法國共同投票支持中共進入聯合國?
 答:我們在外交上自將考慮一切可能發生的轉變,從而採取對策,不過就現有國際情勢判斷,已獲獨立的非洲國家在外交政策上必將採取獨立自主的路線,其中若干國家已認清匪共猙獰虛偽的真面目,重申支持我國的立場。因此我們對於匪共不能進入聯合國一點,仍有充分的信心。
 記者問:閣下是否同意法國的論點,即承認中共將有助於在中共與西方世界搭上橋樑? 閣下是否認為外交承認會改變中共的「與西方的大戰終不可免」的看法? 閣下是否認為戴高樂承認北平增加了它的聲望,而有助它與莫斯科的思想鬥爭?對於中共在歐洲、亞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共產黨內的滲透,是否也有幫助? 閣下對於這種行動及進展,有何資料,毛匪政權對內對外的實力是否已因法國的承認而加強?
 答:如果承認匪偽政權足以為匪共與西方國家之間建立橋樑的話,這樣的橋樑在十年以前英國承認匪偽政權開始即應存在,但事實上英國承認匪共之後,僅僅八個月,匪共的軍隊就侵入了韓國

--------------------------------------------------P.272--------------------------------------------------

,而被聯合國公認為侵略者,這個事實告訴我們,對匪共的承認,不但不能使匪共與西方國家之間建立橋樑,反而因此鼓勵侵略者,使之從事更大的冒險。我們相信匪共的陰謀與野心,決不會因為西方國家的承認而放棄,反而還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在歐洲、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地,加強其對自由世界的侵略和威脅。
 記者問:閣下認為法國是否能以戰略物資供應北平?法國尚未在禁試核子條約上簽字,因此法國是否會幫助北平發展原子彈或核子彈?
 答:法國予匪偽政權以外交承認,已經鑄成了歷史的大錯,我們今後盼望法國不要一錯再錯,來幫助共匪威脅世界和平,這不但貽害他人,而且還貽害他自己。
 記者問:對於周匪恩來最近非洲之行, 閣下評估如何,法國適在此時承認北平,是否對他有助益?
 答:周匪的非洲之行,是一項處心積慮的陰謀之實施,他曾利用每一個機會,鼓勵非洲人心背叛其合法的政府,從事由共產黨所操縱的顛覆活動,西方政治領袖對周匪的活動表示驚詫者不乏其人,法國對匪偽政權的承認,只有助長匪共侵略的氣燄。
 記者問:對於戴高樂的中立越南計劃, 閣下看法如何?這一政策能否也可順利地應用於東南亞其他國家?除戴高樂的中立東南亞計劃以外,是否還有其他途徑可循?
 答:依照我們的瞭解,所謂「中立化」,實際上不過是解除反共武裝的代名詞而已。在一個強悍狡黠的敵人面前,如不努力,加強自己的武裝力量,採取積極政策,反而要解除自己武裝,這與

--------------------------------------------------P.273--------------------------------------------------

投降實無差別。無論在越南或其他地區,我們完全不信「中立化」的政策,可以解決共產主義國家與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的根本問題。我以為只有加強個別的與集體的安全措施,以果決的行動對抗共產黨徒的每一個滲透與顛覆的企圖,才是自由民主國家當前應有的對策。
 記者問:毛匪政權可維持多久,一年,五年、或十年, 閣下是否相信必可光復中國大陸,若是,時間及方式如何?是否僅憑已有人力與物資,或需美國協助,例如增加人員、第七艦隊,或僅武器支援?
 答:暴政必亡、侵略必敗,為歷史之鐵則,我們深信匪偽政權終必在此一歷史鐵則之前滅亡。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為中華民國政府的神聖使命,亦為被奴役的中國大陸人民所殷切期望的,我們正積極努力以求此一使命之早日圓滿達成。我們歡迎友邦予以精神的與物質的援助,但我們無需友邦派遣任何武裝部隊,而為我們反攻復國過程中流一滴血。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會終將承認中共,如果如此,貴方立場如何?

 答:對匪偽政權的承認,適足以助長其侵略的兇燄,破壞自由世界的安全,美國不承認匪偽政權的堅定政策,已迭有聲明,西方國家負責任的政治家,諒能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致再步姑息主義者的後塵。
 記者問:蘇俄與中共是否有武裝衝突的可能?如果是的話,是否即是 閣下採取行動之時機?
 答:蘇俄與匪偽政權的衝突,起因於黑魯雪夫與毛澤東之間的個人權力鬥爭;但他們對於赤化世界

--------------------------------------------------P.27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